社會創新課程經驗分享

deco

社會創新課程經驗分享

2023.03.30

通識教育中心將於112學年度以「全球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人文藝術與社會經典教育」、「世界格局與歷史地理視野」、「科技知識原理與趨勢浪潮」等四大理念開展與深化通識教育必選修課程。為呼應通識教育發展四大理念,進而思考通識課程在整體大學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本學期開始舉辦「當代通識教育課程理念發展分享會」。

我們將透過分享會邀請通識教育任課老師,針對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特色、課程展演與反思、課程創新設計、教學設備與教具使用等內容,進行教學分享及討論互動,以利於本校未來通識教育之深化發展。

【第四場】
主講:陳淑慧 副教授
主題:社會創新課程經驗
日期: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12:10-13:00
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 TEAMS線上 https://reurl.cc/mlpkjl

大綱: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參與經驗,透過社會設計相關課程與場域鏈結,帶動地方經濟,活絡地方特色。課程主要目標在於鏈結起地方各團體,增進地方溝通,加以深耕地方認同,亦由計畫團隊協助辦理地方座談,促進資訊交流。

分享如何以通識課程引領學生深入社區,透過課程實作模式重新認識東勢地區,同學如何努力與在地志工、職人與企業,建立一個東勢地方創生可運作的試辦模式。另外,也透過社會創新課程的參與,重新檢視思考大學社會責任的意義,如何與在地的特色產業結合,培育人才與社會參與的真實樣貌,重新學習不再用城市視角看鄉村。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k5lMy    (PS.4/14 中午截止報名喔!)

現場將提供簡單輕食,敬請務必事先報名以利統計餐點人數 ^_^

聯絡資訊:04-2451-7250轉2146 通識教育中心  陳思穎 小姐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