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遊戲式學習與專題導向學習的通識課程

deco

結合遊戲式學習與專題導向學習的通識課程

2023.03.27

通識教育中心將於112學年度以「全球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人文藝術與社會經典教育」、「世界格局與歷史地理視野」、「科技知識原理與趨勢浪潮」等四大理念開展與深化通識教育必選修課程。為呼應通識教育發展四大理念,進而思考通識課程在整體大學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本學期開始舉辦「當代通識教育課程理念發展分享會」。

我們將透過分享會邀請通識教育任課老師,針對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特色、課程展演與反思、課程創新設計、教學設備與教具使用等內容,進行教學分享及討論互動,以利於本校未來通識教育之深化發展。第三場次說明如下:

【第三場】

主講:洪耀正 教授

主題:結合遊戲式學習與專題導向學習的通識課程

日期: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12:10-13:00

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 TEAMS線上 https://reurl.cc/MR8kvp

大綱:

2020年遠見「未來教育.未來大學」論壇指出,現代台灣大學生普遍存在的問題,在於缺乏學習動機;因此如何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便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首要解決的問題。洪耀正老師在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的支持下,引入遊戲式學習與專題導向學習等教學策略,藉以提升通識課程的教學品質並促進學生學習成效。成果顯示在此教學策略下,學生的心流體驗、課程回饋,以及學習成效皆有不錯的反應。課程產出的期末專題更獲得全國性競賽獎項的肯定,有助於激發學生後續學習的動機與熱情。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k5lMy

現場將提供簡單輕食,敬請務必事先報名以利統計餐點人數 ,3/27中午報名截止。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