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地的繾綣呢喃── 巴洛克長笛

deco

木質地的繾綣呢喃── 巴洛克長笛

2023.01.16

講  者:馬 鈺 老師

講座日期:2023 年 3 月 07 日(星期二) 10:10 至 12: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長笛一直都是大家公認的「氣質型」高音樂器。現今所使用的長笛大多為金屬製,有著亮麗多變絢麗的音色,為何總是被歸類為木管樂器呢?本次講座將帶領大家從歷史的角度來認識現代長笛的祖先──巴洛克長笛,從樂器構造、音色、作品來探討,並且搭配示範演奏,帶領大家聆聽古樂器的演奏語法,以及長笛在漫漫長河中演化的進程。

【講者簡介】

畢業於德國柏林藝術大學 (Universistät der Künste Berlin) 主修巴洛克長笛,旅居德國數年,專門研究從文藝復興開始至古典時期的各種古長笛,古樂演出經驗豐富,多次與古樂團Akademie für Alte Musik Berlin, Lauten Compagney Berlin 演出,也曾受邀至波茲坦音樂節中演出。今年三月與德國室內樂團Le Jonc Fleuri受邀德國馬德堡泰勒曼音樂節以及六月的萊比錫巴哈音樂節中演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XxMVK

*本場次已有配合班級,若場地座位額滿將提早關閉表單,敬請見諒*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