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建設的第一堂課──從宗教場域優質化談起

deco

心靈建設的第一堂課──從宗教場域優質化談起

2021.05.02

講  者:法藏法師

講座日期:2021 年 5 月 10 日(星期一)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本次沙龍,聘請深刻了解一般民眾日常生活的 法藏法師前來演講。法藏法師將帶領我們探究:所有宗教場域「優質化」,必須回歸內在「自我修練」的功能。為了使宗教的四個作用(生命的自我覺醒、困境的掙脫能力、苦難的療癒庇佑、善性的眾緣凝聚)能適當發揮,長久提昇心靈品質,宗教歷程所帶來的「寧靜」、「思索」、「感應」過程,進而瞭解:宗教行為「制度化」、「法制化」的必要性。

宗教師所在意的是:人類面對死亡、悲觀離合,無論有錢與否,都有無能、恐慌之時。在這生命的恐懼當中,是不是能夠轉向幸福。宗教場域的優質化可以說心靈建設的第一堂課,如若建設完善的宗教場域,便能提昇人民生命厚度,以更積極態度來面對人生。

 

【講者簡介】

法藏法師,成功大學物理系畢業,為天台宗第四十六代傳人,以僧教育為職志。現任僧伽林教育院院長、楠西萬佛寺方丈。著有《法華三昧輔行集註》、戒學入門、《淨土深義》等書。官網:http://www.buddhismnet.net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