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動物鄰居

deco

怪咖動物鄰居

2020.05.08

講  者:黃一峯

講座日期:2020 年 05月 13 日(星期三)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黃一峯老師是一位環境教育的生態攝影師,這次邀請一峯老師來分享他的環境生態攝影記錄,藉由一峯老師的鏡頭,我們來了一趟非洲草原之旅。從廣州出發,經過阿布達比來到非洲肯亞的奈諾比,搭乘四驅車前往尚尼亞塞倫蓋提國家公園,這裡每年都會出現超過150萬的白尾角馬或斑紋角馬和約250,000隻斑馬的遷徙而聞名。一峯老師介紹了斑馬、瞪羚、黑斑羚、大羚羊、轉角牛羚、水牛、非洲大羚羊這些草原上的溫馴動物外,非洲五霸的獅子,非洲象,非洲水牛,豹及黑犀牛也在一峯老師汗水與淚水之中進入了大家的眼簾。雖然聯合國1981年將此地區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但是非洲這塊土地因為經濟,動物們淪落為商人們槍下亡魂,數量急遽的減少,這部分才是我們在生態保育上所需要關心的地方。

 

【講者簡介】

自然野趣自然教育工作室創辦人

第37屆金鼎獎--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

2019 Openbook--年度最佳童書【怪咖動物偵探】

2020國際書展大獎—兒童與青少年類首獎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