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巴洛克小提琴上的裝飾藝術

deco

巴洛克小提琴上的裝飾藝術

2023.11.03

講  者:大下詩央 老師

講座日期:2023 年 12 月 05 日(星期二) 17:15 至 18:25

演講地點:人言大樓202教室

【內容簡介】

吃一頓美味的餐點時,我們會享受美食為味蕾所帶來的愉悅感,但若能用心去體會廚師的刀工,處理食材的方式或擺盤的心思,對美食的享受便會進入更深的一層境界。和美食一樣,古樂的世界是多采多姿的,若能夠深入淺出的鑽研其中的奧秘,便能讓人更真正深刻的體會巴洛克音樂的美。同時我們將從歐洲巴洛克時期不同領域的藝術出發,藉此來解釋同時期的巴洛克音樂。

巴洛克音樂與巴洛克藝術息息相關的,而裝飾乃至裝飾音是巴洛克美學甚至音樂史裡頭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

這場「巴洛克小提琴上的裝飾藝術」的概論講座,微光古樂集音樂總監-大下詩央將會從中世紀的奧干農、橫貫的介紹到文藝復興減值變奏、18世紀柯瑞里的華麗裝飾音群、到巴洛克義法德式不同風格的裝飾奏,為想接觸巴洛克音樂或古樂的聽眾們解惑和介紹各類型的裝飾奏藝術。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LpAK6

【講者簡介】

旅居歐洲多年的日籍古小提琴家

2017年榮獲德國 Biagio Marini 國際古樂室內樂大賽首獎

同年加入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2018年起定居台灣

在廣島大學完成基礎音樂教育後,2010年即前往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學院學習現代小提琴,在校期間對於古樂產生濃厚的興趣,於2013年首先進入弗萊堡音樂學院,接著來到薩爾茲堡莫札特國立音樂學院,最後進入巴塞爾古樂音樂院。

在校期間不僅專注於巴洛克音樂,並研究中世紀古提琴到古典中提琴,於2016年取得碩士文憑。求學期間曾獲得曼紐因慈善基金會獎學金、廣島音樂獎學金。在歐洲期間除了擔任 Compagnia di Punto古樂團及卡爾斯魯厄巴洛克樂團的首席,近年來更積極的參與室內樂演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