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跨領域醫療器材創新設計

deco

跨領域醫療器材創新設計

2021.04.02

講  者:邵耀華

講座日期:2021 年 4 月 07 日(星期三) 10:10 至 12: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我國醫療器材產業多屬於中小企業,並以代工製造為主,其研發項目往往欠缺臨床研發互動,在自主的創新研發能力上較弱;同時也因業主對創新產品測試驗證經驗不足,因此在產品走向國際市場時時常受到限制。

本次講座將介紹如何評估技術的:市場潛力、快速商品化可行性、技術創新性、以及技術成熟度,進而將技術順利推展至量產階段外;同時,也包括如何從臨床互動中找到最具有市場價值的臨床需求,並在眾多需求裡發掘自己的核心技術,判斷整合其技術的可行性,進行自我產品的定義,透過安全規範測試,臨床驗證、智權規劃、產品試製等流程,以加速推動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發展,強化國內產、學、研、醫界跨域產品開發合作能力,以提高創新醫材附加價值,落實並開拓醫療器材市場新契機。

【講者簡介】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航空太空博士(1990)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航空太空碩士(1986)
現職國立臺灣大學 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

經歷
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 教授
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 所長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醫學會 儀器創新研發委員會 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醫學會 儀器創新研發委員會 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微創手術器械群聚聯盟 榮譽會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