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藝術電影院【翻滾吧!】系列影展

deco

逢甲藝術電影院【翻滾吧!】系列影展

2021.10.08

今年的東京奧運,你是否High到翻滾了?!
想知道鞍馬王子李智凱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嗎?想知道他如何翻滾出輝煌戰績?
不容錯過的「翻滾吧!三部曲」,將翻滾你的熱血……

【活動資訊】
場次一《翻滾吧!男孩》
影片放映播放時間: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18:30
播放地點:逢甲大學圖書館B2演講廳
報名連結:(按我報名)

場次二《翻滾吧!阿信》
影片放映播放時間: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18:30
播放地點:逢甲大學圖書館B2演講廳
報名連結:(按我報名)

場次三《翻滾吧!男人》
影片放映播放時間: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18:30
播放地點:逢甲大學圖書館B2演講廳
報名連結:(按我報名)

【報名方式】
1、本活動採線上報名,三場次請分別報名,詳參活動網頁
2、每場次活動限80人參加。
3、報名截止日:每場播放活動前三日

【影片介紹】
《翻滾吧!男孩》林育賢導演所拍攝的一部紀錄片,片中呈現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民小學體操隊訓練、比賽的情形,2005年出品。記錄一位教練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帶著七位小男孩苦練,並拿到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有淚水、歡笑,也充滿夢想。 跳脫沉重批判式的傳統紀錄片,本片在熱鬧無比的流暢節奏中,呈現輕鬆幽默的影像觀察,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到當年隊友失聯四散的感嘆,今昔對比之間,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

《翻滾吧!阿信》林育賢導演以其親哥哥林育信的真實事蹟改編,劇情主要環繞在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描述他從小刻苦訓練、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2011年出品。記錄一位教練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帶著七位小男孩苦練,並拿到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有淚水、歡笑,也充滿夢想。 跳脫沉重批判式的傳統紀錄片,本片在熱鬧無比的流暢節奏中,呈現輕鬆幽默的影像觀察,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到當年隊友失聯四散的感嘆,今昔對比之間,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

《翻滾吧!男人》林育賢導演「翻滾三部曲」的最終篇。2015年底,李智凱前往英國參加世界體操錦標賽,亦是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競技體操項目的資格賽,讓林育賢開始拍攝《翻滾吧!男人》紀錄片計劃,2017年出品。從《翻滾吧!男孩》到成為參加里約奧運的代表選手,看著李智凱一路長大茁壯,體操這條路李智凱雖走得風光,但無可避免地,他也曾受過傷。李智凱是台灣競技體操的重點代表選手。但是,在奧運的前一個月,李智凱因練習造成骨裂和右腳韌帶受傷,引發社會和體育界一片譁然,爭論著是否該出賽:負傷上陣,可能有礙國家面子;因傷棄賽,卻有違體育精神。最後,因傷勢嚴重,他被迫放棄全能項目只比鞍馬,卻因失誤落馬奧運。2017年5月,李智凱在全大運前一週因左大腿撕裂傷需開刀治療,而手術的復原時間竟就是至少一週!幸運地是,經過恢復和整頓後,李智凱在世大運的測試賽中率先以鞍馬奪金,參賽的過程也都忠實地呈現在電影中。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入場須知:
1、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活動現場將實施相關防疫措施,並請全程佩帶口罩。
2、請配合現場以額溫槍量測體溫,如有發燒現象(超過攝氏37.5度),將謝絕入場。
3、本影展系列採線上報名(實名制),每場影片播放前30分鐘,排隊依序入場。
4、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或出示校園e卡入場。
5、活動場地禁止飲食,請於用餐完畢後入場。
6、活動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陳麗如(校內分機213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