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19又見莎士比亞〉瘋 / 戀:音樂家對莎士比亞之綺麗聯想

deco

〈2019又見莎士比亞〉瘋 / 戀:音樂家對莎士比亞之綺麗聯想

2019.11.13

講  者:李祁芳、陳鈺雯

講座日期:2019 年 11 月 18 日(星期一) 13:10 至 15:00 /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1.莎士比亞在劇中所留下的音樂指示,如何刺激作曲家對文學作品的創作?

2.劇中的歌詞及文字,如何觸動作曲家們的心靈地圖?

3.不同世代、不同文化地域及不同文化想像下的作曲家,又將如何用音符刻劃出心境、營造出情境、進而交疊出意境?在這個莎士比亞終極三部曲的計畫裡,我們將穿越文字與音符,體現文學與音樂的越界交融,讓作曲家們對莎士比亞作品的綺麗想像,重現劇中的音樂風華。

 

【講者簡介】

中山大學外文系 李祁芳 副教授

BA in English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國牛津大學英文系學士 (2001)

MA in Culture of the European Renaissance, University of Warwick

英國沃瑞克大學歐洲文藝復興文化碩士 (2002)

PhD in Renaissance Studies, University of Warwick

英國沃瑞克大學文藝復興研究博士 (2009)

 

中山大學音樂系 陳鈺雯 助理教授

小提琴演奏音樂藝術博士,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2000 - 2006。

PhD in Classical Violin Performance,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小提琴演奏音樂碩士,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1998 - 2000。

小提琴演奏音樂學士,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1994 - 199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