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網路如何塑造新世代的國際人才?

deco

網路如何塑造新世代的國際人才?

2019.10.13

講  者:郭家佑

講座日期:2019 年 10 月 30 日(星期三) 12:10 至 14: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匈牙利中歐大學公共政策碩士,一股熱忱而衝去與台灣相似的巴爾幹半島國家科索沃長住,藉由數位科技與社群平台進行公眾外交,現在沒跑那麼遠,正在越南搭建台越醫療與文化的友誼網絡。本講座將針對數位外交的經歷, 讓聽眾了解新世代的網路能量, 並且讓你透過網路不讓自己與世界斷連。

 

【講者簡介】

台大第一屆社會貢獻獎得主。大學時曾花半年時間創造7000粉絲關注慰安婦議題,以及架設獨立募資平台,為受災部落募資近200萬。畢業後獲得索羅斯獎學金至中歐大學進修公共政策碩士,曾在希臘難民組織擔任顧問,以及和HBO合力製作匈牙利吉普賽人權紀錄片。目前為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曾與科索沃國家博物館進行共同策展、與科索沃官方合作網路倡議,今年專注於越南數位醫療資訊推廣,致力於用網路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