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19】《楔子》《氣》《柴哥與喵弟》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19】《楔子》《氣》《柴哥與喵弟》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29 日(星期一)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楔子》黃芝嘉 導演 片長25分

這是一個關於思念的故事。所有思念都是源於自己,思念過世的人,思念還在世但離開的人。這種思念,從不大鳴大放,卻又出其不意的在日常生活中出現與回憶重疊的時刻,讓人心頭一震……。一對雙胞胎姊妹,京樺和京恬。一個是生活在家鄉當海生館飼育員的妹妹、一個是決定去大城市闖天下的姊姊。京恬的個性內向畏縮,但只要手裡拿著飼料,七彩炫麗的魚群就會如急流湧來,簇擁著她,這是她平淡的生活中最享受最放鬆的時刻。故事從京樺離家的那天開始,突然間,京恬必須頂替姊姊的一切:家事、工作,京恬漸漸明白姊姊想離開的心情。她居然日復一日,益加思念過去,思念媽媽還在世的生活.....

《氣》劉易 導演 片長25分

在二十一世紀,你相信武俠世界還存在嗎?阿碩是個在臺灣念高中的ABC,極力想逃離臺灣的一切。有天偶然發現同學佳佳是個習武之人!在偷學了內功後,阿碩發現自己天賦異稟,體內充滿尚未雕琢的「氣」。然而偷學武功的代價會是什麼呢?

《柴哥與喵弟》江宗傑 導演 片長30分

當紅兒童節目《柴哥與喵弟》,一大一小扮演著一狗一貓的角色,風靡了整個兒童界。開心的舞台下,柴哥與喵弟卻各自面對著難解的心事。喵弟心心念念著好久不見的媽媽,柴哥隱藏的地下情正蠢蠢欲動。一場旅行,帶領兩人面對了心中一直跨不過的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