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18】《啊~》《小死亡》《發射倒數》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18】《啊~》《小死亡》《發射倒數》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26 日(星期五) 13:10 至 15: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啊~》陳孟瑄 導演 片長23分

接獲弟弟意外重傷的消息,林宇亭搭上最快一班車回家,到警局進行筆錄。 她試圖聯繫爸爸,卻無法解決她的無助;她試圖釐清弟弟意外的責任對象,卻發現大家都在卸責,甚至連她自己都是… 與警方應答的過程,談及家庭與弟弟意外的細節,使她思緒屢屢飛回過往。想起與弟弟通電話的時刻、爸媽的離異、自己的高中時光,還有弟弟發生意外的,是他們曾一起前往的地方。 她自責、後悔,卻同時也糾結,難道人生永遠沒辦法選擇自己想要的樣子嗎…

《小死亡》周良柔 導演 片長17分

阿嫻住在佈滿大油廠的高雄林園沿海工業區。先生被工廠開除,婆婆入住安養院,女兒遠赴台北找工作之際,阿嫻身兼數職,打工賺錢,一肩承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在某夜擔任大夜班廁所清潔員新職時,阿嫻遇上年輕酒客,開始反觀自己,反思婚姻與家庭現狀。想改變的欲望讓他心潮澎湃,他該如何面對束縛,有勇氣出走和探索嗎?

《發射倒數》劉芃妤 導演 片長45分

彗星即將經過地球,子昕和奕帆正望著天空。從小夢想成為太空人的奕帆,現在只是個玩具店員工;想要成為演員的子昕,經過無數次的試鏡還是沒有角色上門。身處在一個看不見未來的世代,夢想無法實現的兩人對於人生有太多的無奈以及困惑卻找不到出口。 彗星快要經過地球了,他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