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15】《釘子花》《仙草的滋味》《浮草》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15】《釘子花》《仙草的滋味》《浮草》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22 日(星期一)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釘子花》賴建穎 導演 片長30分

在鄉下種葡萄維生的農夫阿堂,一天意外發現自己的外籍老婆在小吃部下海陪酒。為了挽回老婆,決定重回運毒老本行大幹一票來證明自己,但是又放不下家裡失智的母親和年幼的兒子,決定帶著這兩個拖油瓶一起踏上這一段冒險。

《仙草的滋味》吳裕程 導演 片長23分

夏日午後,陽光糝在枝葉扶疏的公園裡,松林枝葉,隨風婆娑。柏智與柏安這對小兄弟,總在放學後,拉著小推車在公園叫賣仙草。公園人來人往,他們生意卻是門可羅雀,但兩兄弟仍然有說有笑的一起拉著推車,走過每一個放學午後。一天傍晚,一位客人見小兄弟乖巧孝順,隨手將他們的照片放上Facebook上分享。火苗般的愛心因此迅速燎開,兩兄弟的仙草推車,一夕間變得大排長龍。為了生活而深索眉頭的母親,也綻放出欣慰的笑容。小兄弟推車生意的熱絡,雖然讓家庭的收入開始好轉,但餐桌上卻不再有溫馨的晚餐,全換成堆積如山的仙草鍋碗瓢盆。兩個小兄弟之間的情誼,因此悄悄發生變化。殘忍的資本遊戲,提早在童稚的笑容上劃下淚痕。當Facebook熱潮退去後,這世界是否能還給這對仙草兄弟,單純的童年?

《浮草》李金寶 導演 片長25分

一位21歲的年輕人在歷經喪母後與其父共同陷入了哀傷之中。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他在釣魚時結識了一名陌生老者。老者獨居,其妻與年輕人母親皆因病過世,兩人惺惺相惜,成了忘年之交。藉由釣魚,年輕人漸漸從喪母的悲痛中走出。老者也藉著年輕人的陪伴,跳出了老來無伴的孤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