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8】《聚》《臥底桑》《如果風有影子》《少年偷竊記》《青春之血》《Once》《2923》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8】《聚》《臥底桑》《如果風有影子》《少年偷竊記》《青春之血》《Once》《2923》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15 日(星期一) 15:10 至 17:00

播放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聚》張重生 導演 片長15分

五歲女孩隨母親奔喪,大人和女孩有著各自的儀式。夜裡,小表哥們因事打起來了,沒有了祖父的制衡,長輩們同樣為了家事互不相讓。一片混亂的情況下,女孩能如何面對?

《臥底桑》吳季剛 導演 片長6分

Pa現在很生氣,因為站在他對面的阿郭說要放棄他們策劃已久的搶劫計畫,這個計畫耗費了三個月,由於情況有變,預計明天的搶劫行動得改在今天實行,但阿郭他不要,因為他昨天已經沒有回家,而他從來沒有連續兩天沒有回家,阿郭與Pa哥為此僵持不下。

《如果風有影子》林治文 導演 片長13分

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回國帶家人露營,已分離的家庭關係早已無法被挽回,家人間的互相羈絆變成束縛,姊姊在這次旅行中被迫面對整個家庭,在停擺不前的關係中躑躅。

《少年偷竊記》吳語哲 導演 片長15分

「威威和離開家的媽媽約好了,只要他能打進比賽,媽媽就會到場邊替他加油,然而他球打不好,球拍壞了,更麻煩的是爸爸還討厭他打球......。」

《青春之血》林劭慈 導演 片長10分

假鼻血、生理血;友情、愛情,水血青春的美好、羈絆青春的煩惱。

《Once》謝麗伶 導演 片長11分

因為放不下對李芷筠的情感,小丁跑去她打工的加油站等她下班,試圖復合,但小丁的執著與任性讓芷筠卻步。歷經一番折騰,小丁也只能望著芷筠回家的背影與重重關上的大門然後離開。

《2923》于瑋珊 導演 片長38分

小薰為愛追隨志哥到他鄉當傳播妹,但來沒多久,志哥就跟她分手,還愛上她最好的朋友安安。倔強的小薰自以為可以瀟灑的放棄這段感情,但越故作堅強反而讓自己越陷越深。小薰不適應做傳播妹的喝酒生活,志哥貼心地把她轉介去當監獄的會客妹,會客妹的工作相對簡單,小薰只要在每次會客時,排解獄友們的寂寞無聊,並同時又帶他們溫柔與希望。在眾多獄友客人中,小薰遇到沈默寡言的2923,2923的安靜讓小薰留下深刻的印象,2923總是靜靜的聆聽,幾次會面後,小薰開始把2923當吐露心事朋友,因為2923的建議總可以帶著她思考。小薰開始躲避與志哥、安安的三角關係,一方面也期待著每一次跟2923的會面,鬱鬱寡歡的2923也因為小薰的出現而漸漸有了笑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