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藝術電影院【回憶・金馬】系列影展

deco

逢甲藝術電影院【回憶・金馬】系列影展

2021.11.02

最強國片「海角七號」票房紀錄13年打不破導演魏德聖除了擔任製片、導演、編劇,還跨刀為動畫電影「幸福路上」配音。一起進入回憶的電影夜,第45屆金馬獎「海角七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第55屆金馬獎「幸福路上」...透過小女孩的回憶,追尋幸福的意義。

【活動資訊】

場次1《海角七號》電影放映

播放時間: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18:30

入場時間:請於18:00開始入場

播放地點:逢甲大學圖書館B2演講廳

報名連結:(按我報名)

 

場次2《幸福路上》電影放映

播放時間:2021年12月01日(星期三)18:30

入場時間:請於18:00開始入場

播放地點:逢甲大學圖書館B2演講廳

報名連結:(按我報名)

 

【報名方式】

1、本活動採線上報名,詳參活動網頁。 https://genedu.fcu.edu.tw/news/20211102/

2、每場次活動限額100人,限本校師生參加。

3、報名截止日:2021/11/26(五)

 

【影片介紹】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追尋一輩子的音樂夢想。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男主)手上,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之後在阿嘉的房裡,友子(女主)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之後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

配音:桂綸鎂、陳博正、廖慧珍、魏德聖

在美國工作與結婚的林淑琪,某天接到來自台灣家人的電話得知住在老家的阿嬤已過世消息後,便急忙返回家鄉。回到台灣的林淑琪開始想起從小時成長至今的各種回憶,像是剛搬來位在新莊幸福路一帶的公寓時,沉浸對周遭事物的美妙幻想;或是與國小的好友一同遊玩,互相說出彼此未來的希望;以及到後來長大時,出於現實生計因素而過的沉悶生活。在阿嬤喪禮結束之後,林淑琪留在台灣一段時間陪著父母並有和小時的好友再次相遇。她也在這段日子裡,開始思索從過去至今依舊迷茫的人生,以及自己對於「幸福」意義的真正看法。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入場須知:

1、本影展活動採線上報名(實名制),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或出示校園e卡入場。

2、活動場地禁止飲食,請於用餐完畢後入場。

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活動現場將實施相關防疫措施,並請全程佩帶口罩。

4、請配合現場以額溫槍量測體溫,如有發燒現象(超過攝氏37.5度),將謝絕入場。

5、活動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陳麗如(校內分機2139)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