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調音樂與爵士音樂

deco

藍調音樂與爵士音樂

2020.09.08

講  者:張李弘

講座日期:2020 年04 月 20 日(星期一) 13:10 至 15: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藍調音樂不一定是爵士,但藍調絕對是爵士樂的起源。

藍調究竟跟爵士樂有什麼差異,被稱之為美國國歌的藍調音樂,又有什麼魅力能讓美國人,甚至全球音樂人都為之瘋狂? 藍調之美,在於在地性、草根性,與古典音樂全然不同的是,藍調樸質直接的歌詞與酷似人與人對話的語句,正能進入現代人苦悶的靈魂當中,而藍調與爵士樂又正是從美國殖民文化、黑人文化起頭,即興演奏的演進,讓音樂的形式備受挑戰與創新,逐漸成為了爵士樂。

 

【講者簡介】

自幼學習古典音樂,後自學吉他,專攻搖滾 流行 參與爵士樂學習與 演奏前已有豐富的演出與教學經驗 現任嘉義中正大學爵士音樂社指導老師、輔大爵士鋼琴社分部指導老師、東山高中爵士樂社分部指導老師、美國學校Rock band指導老師。脈動樂團空間、葛萊美樂器與吉米音樂有限公司常任吉他教師,以教授爵士樂演奏為主。

創立馬尾先生融合爵士樂團擔任吉他手

復刻意象爵士樂團團長

東海大學爵士大樂團吉他手

Midwest Jazz Orchestra 吉他手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