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隨想】音樂會110.04.27(二)

deco

【東方隨想】音樂會110.04.27(二)

2021.06.07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1 年 04 月 27 日(星期二)

開演時間:下午 19 點 0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8 點 2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音樂會

本場音樂會的編制是由傳統國樂樂器分類中的四大類為主軸,分別為吹管、拉弦、彈撥、打擊,簡稱吹、拉、彈、打。透過不同屬性樂器的演奏,詮釋不同風格的曲目,帶領大家享受不一樣的聽覺效果。

 

  • 表演者介紹:

笛 / 陳佳惠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現任教於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台中市鎮平國小、台中市大同國、南投弓鞋國小、三光國中。投入演出迄今,於國內外參加各項演出無數,深獲好評。 近年多次與國樂團協奏演出,2012年與苗栗縣立國樂團至苗栗縣立中正堂協奏演出《走西口》,同年6月與苗栗縣立國樂團至苗栗縣立中正堂協奏演出《西窗話舊》、《笛之隨想》,2014年與台中青年絲竹樂團至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協奏演出《白蛇傳》、2015年與台中優樂國樂團至台中中山堂協奏演出《庫依的愛情》、2016年與台中優樂國樂團至台中中山堂協奏演出《陽明春曉》、2017年與苗栗縣立國樂團至苗北演藝廳協奏演出《蝴蝶夢》、2019年與台中優樂國樂團至台中中山堂協奏演出《年年》。

琵琶 / 徐偉珊

台灣青年琵琶演奏家、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琵琶演奏碩士。2003年為第一位以琵琶專業考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本科民樂系的台灣學生。曾師事黃麗娟、曲文軍、王世榮、郝貽凡老師。多次應邀至日本、美國、義大利威尼斯及中國大陸各地進行交流及演出。多次在台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曾與樂團演出琵琶協奏曲《高原魂》《花木蘭》《雲想花想》《祈連狂想》《春江花月夜》等。

現任優樂國樂團樂團首席、台中琵琶樂團樂團、植心樂集團員。

現任教於台中市大雅國小、雙十國中、清水高中、青年高中音樂班外聘教師、中山國小琵琶分部老師、霧峰國中彈撥分部老師、彰泰國中彈撥分部老師、廣天總道院國樂班彈撥組及合奏課指揮老師。

笙 / 張綾宜

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現任教豐原國小、豐原國中音樂班。在學期間成績優異,在學期間常以鋼琴伴奏的形式與同學間互相合作演出,伴奏經驗從此時開始累積。1997年保送甄試考上國立台中二中音樂班,2000年保送甄試考上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系,在校期間,擔任多場校內個人音樂會鋼琴伴奏,項目涵蓋國樂、西樂、聲樂及室內樂等。台南藝術大學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畢業之後,對於西樂、國樂等等不同形式的伴奏合作藝術,有更深一層的認知及經驗,技巧上也更加成熟完美。現在常與不同領域的演奏家合作演出,演出經驗豐富。

革胡cello / 李宜臻

畢業於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音樂碩士。曾任教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現擔任中部各學校國樂團低音分組老師。

揚琴 / 林佳洵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系。主修揚琴,自幼啟蒙於劉芳梅老師,曾師事:林佩娟老師、李庭耀老師。打擊師事蘇皇任老師,指揮受顧豐毓老師啟蒙,曾師事:顧寶文老師、涂惠民老師。鋼琴師事高慈卿老師、葉玉如老師。曾赴中國,接受揚琴名師李玲玲、項祖華、劉月寧等指導。現任教於中部各學校國樂團揚打組分部教師。現在活躍於各大國樂團擔任指揮,演出經驗相當豐富。

二胡 / 林思岑

主修二胡。副修古琴、民族聲樂。曾接受過鄭榮興、歐光勳、丁魯峰、顧豐毓、王銘裕、陳慧君、范李彬、陳敬宗、唐峰、孫凰、陳威光等兩岸名師們的指導,並學習戲曲伴奏、豫劇板胡、古琴、京胡。現為新竹青年國樂團二胡演奏員。林思岑在校期間,受歐光勳、劉江濱老師悉心指導,演奏中即展露對音樂之熱愛及舞台魅力,在樂團中多次擔綱獨奏,演出經歷豐富多元。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