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創造1001》校園巡迴110.05.19(三)

deco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創造1001》校園巡迴110.05.19(三)

2021.06.07

表演者: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1 年 05 月 19 日(星期三)

開演時間:下午 19 點 0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8 點 2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戲劇演出

  • 節目介紹:

〈聰明人〉

聰明者,耳聰目明也,所以視障叫失明、聽障叫失聰。聰明的本意不過是能看能聽,進一步便是視力好、聽力好,再進一步才是一般所謂的聰明:能看出門道、聽出弦外音。然而,聰明不可恃,真正珍貴的是善用聰明,得到智慧。否則便容易如本段所述,聰明反被聰明誤。

〈致你們的青春〉

校園民歌承載了至少一代人的青春,更見證甚至可以說是翼護了台灣的最美好時代。90後、00 後的孩子很難想像父母的年輕時代;爹娘對於過去台灣的描述也如童話般不可信。一位因學吉他愛上校園民歌的女生,通過歌曲彷彿看見了父母的過去,加入了他們的青春。

〈來自火星的你〉

據某些醫學家調查,戀愛本身可能是一種病態-兩名或兩名以上的戀人,從陌生人可以變成最親近的人;過程還可能很長也可以很短;幾近沒有原則、原理或定律。不得不說戀愛還是一種大冒險。但想要維持一段長久戀情,互相尊重與包容是最為重要的,對於女生那些莫名其妙的行為,奉勸直男們,就算看不懂,也不要一直靠北。

〈巧嘴媒婆〉

「滾滾長江向東流,自古傻瓜不到頭」,從古至今,騙術無所不在,費解的是,不管流傳多久的騙術、話術,總能在當代找到受害者。大多騙子被破獲是有罪的,但有一個行業的話術,數千年來害了無數人,卻總是難以起訴,他們就是──媒婆,一張巧嘴能把死人說翻身,讓人可氣又可笑。

〈巾幗八扇屏〉

〈八扇屏〉是相聲「貫口」經典中的經典,歷代演員都有演出、創作,取名〈八扇屏〉本應有八段故事,但一般都只演三扇,但可供選取的故事多達三十幾個。在吳魏專輯中,收錄〈八扇屏〉、〈續八扇屏〉共演了六扇;而劉增鍇改編的〈巾幗八扇屏〉,是相聲150 多年歷史上突破最大的版本,勢必引起兩岸行內騷動。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