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站在繩子的那頭】影片放映暨映後演講109.10.21(三)

deco

【誰站在繩子的那頭】影片放映暨映後演講109.10.21(三)

2021.06.16

導  演:徐意喬&徐靖倫

活動日期:2020年 10 月 21日(星期三)

開演時間:下午 18 點 1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7 點 4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電影院

  • 劇情介紹:

大笨牛拔河隊,是一群沒沒無聞,隱身在南投的八年級生,只有極少資源,借用南投高中當成訓練場地,在2014年拿下台灣第一個世界盃冠軍後,2016年打算挑戰亞洲沒有過的連霸紀錄,一年後選手們重回訓練場,有人滿腔熱血,有人因為沒有其他專長而被迫歸隊,就在整頓團隊之際卻傳來,2016年世界盃男子代表隊沒有國家補助。眼看出國在即,教練與選手急忙募款卻乏人問津,遠在荷蘭比賽的出國經費,還是沒有著落,最後被一名校友得知,透過影片進行募資,效應擴散,意外在短短兩天達成目標。整個團隊終能專心訓練,卻因為募款事件,遭到南投高中校長質疑,也被拔河協會刁難與不認同,比賽前一週,他們要緊握?還是要鬆手?這一場比賽真正的對手,是出國前的拔河,或是遠在荷蘭的挑戰?

 

  • 導演簡介:

徐意喬  導演

2007初學攝影,便從自己喜歡的拔河運動開始,一路從紀錄片拍到劇情片。盼台灣體育選手面對的現實困境能獲得更多的關注與探討。希望將那些感動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鏡頭讓更多人看見、理解、認同與支持。

徐靖倫  導演

因為一部紀錄片,衝擊了看世界的視野,毅然從電子業轉入紀錄片創作。曾任《一首搖滾上月球》與來得及說再見《人之老》的攝影,2013年後逐步開展導演創作之路,也在2015年執導紀錄片《紅毯的那一端》入圍金穗獎。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