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年代】木管五重奏音樂會110.03.29(一)

deco

【美好年代】木管五重奏音樂會110.03.29(一)

2021.06.07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1 年 03 月 29 日(星期一)

開演時間:下午 19 點 0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8 點 2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音樂會

木管五重奏是由長笛、雙簧管、單簧管、低音管以及法國號,五種別具個性的管樂器組成的經典室內樂組合。五位國家交響樂團優秀的管樂音樂家,將帶您進入美好的音樂時光隧道。旅途從法國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拉摩的鍵盤音樂啟程,到奧地利的莫札特歌劇《魔笛》序曲、羅西尼《塞維亞理髮師》歌劇序曲、俄國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的《普欽內拉》組曲、法國比才的《卡門》到日本作曲家久石讓的宮崎駿動畫電影選粹。帶您與我們一同恣意盡情地在音樂的「美好年代」馳騁!

 

  • 表演者介紹:

長笛 / 安德石

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高級演奏家文憑,及瑞典哥德堡音樂大學藝術碩士。1996年擔任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長笛首席迄今。曾在哥德堡交響樂及國家交響樂團演出。於瑞典皇家軍樂隊獲選「年度最佳音樂家」。目前任教於台北歐洲學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學任助理教授。

低音管 / 簡凱玉

德國岱特摩音樂院藝術家碩士文憑及最高演奏家文憑。曾獲第十屆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沛思文教基金會之第一屆十大傑出青年音樂獎木管五重奏第一名及2005年中國第一屆、FOX大管大賽青年組第一獎。現任國家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森木管三重奏以及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團員。

雙簧管 / 王怡靜

德國國立岱特摩音樂院藝術家演奏碩士文憑及室內樂演奏文憑、NSO國家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曾於NSO國內外巡演及與台北聯合管樂團、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台北青年管樂團、台北藝術大學室內樂團、國家交響樂團於中山堂、北藝大音樂廳及國家音樂廳等地演出現任國家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

法國號 / 黃任賢

美國伊士曼音樂院碩士。曾於1994、1995、1998、2000、2001參加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世界巡迴、2006與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出莫札特協奏曲、2008與師大管樂團演出協奏曲、2010受邀至泰國曼谷Silpakorn大學舉辦大師班、2016與台北青年管樂團演出協奏曲。現為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助理首席。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

單簧管 / 朱玫玲

曾獲法國國立瑪爾美松音樂院卓越演奏獎及金牌演奏獎及「全國豎笛大賽」冠軍。於1991年受邀赴日參加「太平洋音樂節」,2004年再度受邀參加,擔任單簧管首席。自法返國至今,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並於2000年赴澳門演出羅西尼變奏曲。1989年返國進入國家交響樂團擔任首席迄今。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