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韻風情】台灣竹樂團音樂會109.12.29(二)

deco

【竹韻風情】台灣竹樂團音樂會109.12.29(二)

2021.06.16

表演者   :台灣竹樂團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0 年 12 月 29 日(星期二)

開演時間:下午 19 點 0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8 點 2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音樂會

台灣竹樂團是國內首支以專業表演成立的竹樂團。本次曲目內容多元,有世界各地民謠風格改編,還有特別的竹樂器組合演奏,顛覆你對聲音的想像!如果你想激發內在的激情與靈魂的想像力;無疑地,這場竹韻風情音樂會將是你最佳的選擇。

 

  • 表演者介紹:

台灣竹樂團是一個極富特色創意的樂團,樂器除了使用傳統的管樂器笛、笙、簫外,更在顧問吳四印教授指導竹工藝師下,成功研發設計出了高音竹琴、叮咚琴、方盒琴、拍筒琴、玄琴等多項新式竹樂器,這些樂器皆為臺灣本土自製,我們開創屬於臺灣的美麗聲音。

2014年9月發行首張專輯“竹之聲”,並入圍第26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之殊榮。2014年9月16日,台灣竹樂團在國家演奏廳的音樂會“竹之聲”,我們提高了竹音樂藝術層次的廣度與深度,第一次登上國家音樂殿堂,演出大獲好評!2016年獲選文化部藝術新秀,推出以台灣保育動物為主題的全新製作“遙遠的記憶” 環保之聲專輯出版與音樂會計畫, 2016年12月發行第二張專輯,並於12月17日於國家演奏廳演出。

樂團演出經歷豐富,成立至今八年已有一千多場演出經歷,國際邀演不斷,在推廣台灣音樂文化上成績亮眼,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化的軟實力:如2019沙勞越國際音樂節、2018泰國國際音樂舞蹈節、2016印尼萬隆國際竹樂節、2015印度德里國際藝術節、2015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城藝術節、2015中國深圳藝術大觀音樂會、2014菲律賓巡演十場(菲國文化部邀請)、2013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2013印尼Bamboo Trekking、2012菲律賓國際鑼群與竹樂節、2012香港太古廣場、2011馬來西亞沙巴竹樂節…深獲各界好評。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