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deco

逢甲大學台中歷史建物貼圖競賽

【比賽目的】

為加深本校學生對台中歷史文化的認識,提升文化創意、文字表達與設計能力,通識中心與逢甲大學USR台中城中城計畫團隊合作,辦理「逢甲大學台中歷史建物貼圖競賽」。藉由已繪製完成的台中歷史建物,結合有趣的標語與影像再創作,將年輕一代的創意融入深富文化意象的建物貼圖,藉以增進市民對這個城市的情懷與認同。

【競賽辦法】

【競賽公告】

【台中歷史建物簡介】

【附件下載】

【得獎作品】

Category

競賽內容:

利用已繪製完成的台中歷史建物之圖片(註一),經由再創作(註二)並結合有趣的標語 (內容與建築的歷史、人文契合者為佳),設計一款8張圖文並茂的系列貼圖。
註一:台中歷史建物圖片清單: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npxZIV8kw7vMbpNg1H3FADfnzUXVZm3O
註二:指可增添新的人物圖示到貼圖上,與歷史建物進行結合。亦可更改已定稿之歷史建物圖示,但必須與該建物有所連結。

比賽時程:

1. 初選繳件: 即日起延長至11月15日(一)17點截止。
2. 公布初選:110年11月22日(一)
3. 決選繳件:110年12月03日(五)
4. 決賽時間:110年12月10日(五)於逢甲大學分鹿講座舉辦,競賽結束後現場頒獎。

參加資格:

1.學生組:逢甲大學在學學生
2.教職員工組:逢甲大學教職員工

以上參賽團隊以1~3名成員為限。每組限單件作品(八張系列貼圖),每人不得重複報名。

報名方式:

1.初賽:報名表、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貼圖作品,填寫報名表單(註三)
**作品規格:8張為一組,圖片格式皆為PNG;每張皆為獨立一個檔案、解析度至少為520pxi*520pxi,請為圖片進行去背透明處理且須命名清楚;填寫線上報名:請按我前往
註三:如不成功請將圖片打包壓縮後連同報名表、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寄送至9appcase@gmail.com收到回信才表示報名完成。
2.複賽:繳交1-2分鐘的設計理念說明短片;詳細繳交方式會在複賽名單公告時再通知。

評分標準:

1. 主題適切:活動主題精神與意象表達(40%)
2. 內容創意:原創性、獨特性之創意表現(30%)
3. 視覺表現:圖文呈現的視覺感受(30%)

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逢甲大學USR臺中市文化城中城地方創生計畫、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
教育部資科司人文社會與科技前瞻人才培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