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世紀帝國的城鎮古樂── 文藝復興大聲管樂團

deco

世紀帝國的城鎮古樂── 文藝復興大聲管樂團

2023.01.16

講  者:蔣皓任 老師

講座日期:2023 年 4 月 07 日(星期五) 10:10 至 12: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雙簧樂器,悠久的存在於人類的歷史上,簧片在唇間震動所創造出來的聲響和表現力,如同人的聲音和情緒,其亙古的音色,也是貫穿人類文明軌跡的象徵。

伊斯蘭的雙簧在中世紀,跨越地中海逐漸西化後,在歐洲取得了市井小民的喜愛,在古歐洲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各座城市的廣場、教堂與瞭望塔上開始出現了所謂的「文藝復興管樂團」或「大聲管樂隊」,大聲管樂隊使用的管樂器有不同大小的文藝復興蕭姆管家族與文藝復興低音管,為500年前歐洲各大城市最熱門的樂團編制與形式,而「大聲」則是具有「帝王風範」與「至尊存在感」之意,這種帝王式的編制成為了古歐洲貴族大公鍾愛的隨身樂團。

講座將介紹從古譜與手抄本考究的和文藝復興雙簧管樂器,再現古歐洲13-16世紀的悠悠歷史。

【講者簡介】

畢業於德國柏林藝術大學 (Universistät der Künste Berlin) 主修巴洛克長笛,旅居德國數年,專門研究從文藝復興開始至古典時期的各種古長笛,古樂演出經驗豐富,多次與古樂團Akademie für Alte Musik Berlin, Lauten Compagney Berlin 演出,也曾受邀至波茲坦音樂節中演出。今年三月與德國室內樂團Le Jonc Fleuri受邀德國馬德堡泰勒曼音樂節以及六月的萊比錫巴哈音樂節中演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XxMVK

*本場次已有配合班級,若場地座位額滿將提早關閉表單,敬請見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