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午間電影院《楚門的世界》

deco

午間電影院《楚門的世界》

2022.09.30

放映日期:2022 年 11 月 18 日(星期五) 12:10 至 13:50  (片長103分鐘)

放映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楚門的世界》(英語:The Truman Show)是一部於1998年上映的美國科幻喜劇電影,由彼得·威爾執導,安德魯·尼可編劇,金·凱瑞、蘿拉·琳妮及艾德·哈里斯等主演。此電影也是金·凱瑞第一部科幻作品。這部影片記錄男主角楚門的生活─由實境秀節目建構出來、並播送給全球數十萬的觀眾的「現實生活」。隨著劇情的進展,楚門逐漸對他身處的世界有所懷疑,開始有了一連串的疑問並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真相。

這部電影獲得了商業上的成功,首次亮相就廣受好評,並在第71屆奧斯卡金像獎、第56屆金球獎、第52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和第25屆土星獎中獲得多項提名與獲獎。《楚門的世界》已被分析為對模擬實境、存在主義、監視、宗教、元哲學、隱私和真人實境節目的探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