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復古時光機──找尋屬於上一代的回憶

deco

復古時光機──找尋屬於上一代的回憶

2022.08.29

講  者:梁凱婷、官佳儀、黃紫綸 同學

講座日期:2022 年 9 月 30 日(星期五) 12:10 至 13: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傳統店家,隨著時代改變被更智能、便利的商家給取代,他們也慢慢失去自己的定位、價值變得模糊。

我們認為這些傳統產業不該因時代的改變而消失,其中的精神、文化的傳承都值得我們這代的年輕人花時間去一一探索。而現在有很多店家透過融入一些新元素,進而轉型成功。

因此我們選擇了臺灣九個縣市、十個店家,透過實地勘查、直接訪問店家,以及和當地人互動的方式,我們希望能深入了解這些傳統產業的文化,感受他們經歷過的酸甜苦辣,以及轉型成功的店家在過程中遇到了什麼困難,什麼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以及探討。

在結束計畫後,我們透過網路平台、分享會,推廣這些逐漸沒落的產業,以及將我們感受到這片土地帶給我們的體悟讓更多人知道,更加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提供輕食,敬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GEjD4

 

【講者簡介】

梁凱婷:高中參加手語舞蹈社,表演之餘曾接待過中國、日本的學校,進行文化交流。課業之餘也加入志工隊帶領學弟妹以及舉辦淨灘活動。

官佳儀:國中曾去日本和當地管樂團交流,以及通過客委會徵選,去美國和當地華僑交流。升高中暑假曾去偏鄉小學服務。高中參加管樂團舉辦音樂會、學弟妹迎新等活動。

黃紫綸:國中時參加了桌遊暨服務學習社,到護理之家與那些長期臥病在床的老人們聊天。高中時參加「第 55 屆東京大會」,到日本與當地的學生交流,也擔任過社團幹部,負責處理文書及帶活動,閒暇之餘也會跟朋友一起去淨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