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在逢甲與長笛音樂相遇——馬卡龍長笛三重奏

deco

在逢甲與長笛音樂相遇——馬卡龍長笛三重奏

2022.02.17

講  者:陳昭蓉、黃渝婷、周宛臻 老師

講座日期:2022 年 4 月 21 日(星期四)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長笛一直都是相當炙手可熱,許多人會選擇學習的樂器之一。根據編制需求可以和各種不同樂器搭配,以呈現出不同的音響效果與演奏樣貌,因此也造就了許多優秀、具有創造力的長笛作曲家及作品。

本次講座將結合現場演奏,介紹長笛的古往今來,並著重於長笛重奏的當代作品,希望帶給聽者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

 

【講者簡介】

陳昭蓉:
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畢業,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演奏碩士(Master of Arts)。近年來活躍於獨奏、室內樂以及管樂團各類型演出。演奏足跡遍及東京、九州、曼谷、倫敦、雪梨等地。現為「馬卡龍長笛三重奏」音樂總監。2017年和日本演奏家組成「EMAKI長笛四重奏」於台北舉辦過兩次大型音樂會,並致力於推廣日本作曲家新作品。赴日於東京歌劇城(Tokyo Opera City)參與「佐野悅郎師生音樂會系列」演出數次。現於龍埔國小、板橋國小、達人女中、桃園高中等各校管(弦)樂團擔任長笛分部老師,並全心投入教學以及培訓學生參加比賽。

黃渝婷:從哲學系畢業後轉行研究音樂學,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現為高中教師。

馬卡龍長笛三重奏簡介:

成立於2015年一場聚餐,原本只預計留下一場音樂會的紀錄,卻無心插柳成蔭了七個年頭。成員為陳昭蓉、周宛臻、黃渝婷。平日大家雖各自在不同領域忙碌於工作,卻常心心念念與朋友合奏時的愉快,目前已舉辦過多場長笛重奏音樂會。

2015 馬卡龍長笛三重奏—午後的音樂茶會

2015馨香音樂之夜與馬卡龍長笛三重奏

2016 馬卡龍與巧克力的音樂邂逅

2017 女伶們的音樂饗宴

2017 藝擊必中:馬卡龍長笛三重奏

2018 星空下的長笛手

2019 夏日午茶·笛之饗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