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動見体《凱吉一歲》親子版──聲音的探索與想像

deco

動見体《凱吉一歲》親子版──聲音的探索與想像

2022.03.04

講  者:洪于雯 老師

講座日期:2022 年 4 月 06 日(星期三) 16:10 至 18: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凱吉一歲》親子版以生活物件發出的不同聲響,如開關電燈泡的聲音、用手拍打鋼琴琴鍵、水滴撘作響等,帶領觀眾認識音樂的新可能。此次將邀請《凱吉一歲》親子版的演出者暨共同創作者談論此次演出與一般音樂演出的不同、樂手與舞者和裝置間的互動,以及表演上的幕後趣事,透過藝術家分享創作與演出上的想法,帶領學生藉由聲音互動、聲音遊戲,認識如何啟發觀眾對聲音的好奇與探索慾。

 

【講者簡介】

南投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系畢業,主修打擊樂,後赴法國國立里昂高等音樂院學習現代音樂;2012 年返臺後以打擊樂為根本參與其他藝術領域創作及演出,近期作品關注生活日常與現代音樂的融合連結;現為一公聲藝術核心成員,以演奏者、教育工作者、創作者等多重身分致力於表演藝術。

 

【團隊簡介】

動見体 M.O.V.E. Theatre成立於 2006 年,由劇場導演符宏征擔任藝術總監,核心藝術家林桂如、董怡芬、王靖惇分別來自音樂、舞蹈及戲劇等創作領域,以「動作、觀照、實驗」作為身體性劇場美學的創作基地,以實踐總體劇場為其藝術視野。透過創作的分享,交換、擴大並轉化觀演者之間共同的凝視。作品以詩意的舞台語言風格探索並揭示當代人的精神情境,創作題材涵蓋文學、神話、歷史、社會等範疇,並與各類當代藝術家進行跨領域實驗創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