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環遊世界打擊樂】音樂會111.03.24(四)

deco

【環遊世界打擊樂】音樂會111.03.24(四)

2022.02.22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2 年 03 月 24 日(星期四)

開演時間:下午 19 點 0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8 點 2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音樂會

 

敲擊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行為,利用敲擊創造出音樂我們稱作「打擊樂」,然而全世界各地都存在著不同特色的打擊樂我們稱作「世界打擊樂」,他們帶著打擊樂的歷史與文化,讓我們看見世界藝術寶庫的美好。本次演出將演奏來自非洲、印度、中東、巴西等地區以打擊樂為主題的經典曲目,同時結合歌唱、跳舞等特色讓觀眾在這段疫情期間,雖然不能出國也能夠感受到世界異國文化的洗禮。

  • 團隊簡介:

    「鼓魯擊」源自印度文「生命導師」之意。每位團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因世界音樂相聚在一起相互學習,並成為彼此音樂中的「鼓魯擊」,發展出屬於世界打擊樂團獨特的聲音。 「鼓魯擊世界打擊樂團」作為臺灣第一支以演奏世界音樂為主的表演團隊,以「非洲迦納鼓舞」、「印度古典」、「中東節奏」、「拉丁搖擺」四個面向作為基礎,進一步融合與發展出屬於在地的世界打擊樂團。世界音樂蘊含著各民族文化與生活的態度,我們希望透過演奏與推廣教育,打開觀眾的國際視野,培養地球村的文化思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