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只有大海知道】影片放映111.03.15(二)

deco

【只有大海知道】影片放映111.03.15(二)

2022.02.22

導  演:崔永徽

活動日期:2022年 03 月 15日(二)

開演時間:下午 18 點 1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7 點 3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電影院

 

  • 劇情簡介:

     故事取材自臺東縣蘭嶼鄉椰油國小漢族教師顏子矞與達悟族學童組成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 故事改編而成。劇本結構以達悟族國小男童馬那衛與學校新進漢族班導師游仲勛這兩位文化背景及年齡層截然不同的核心人物之間的交會為主線。導演透過劇中各類角色的設定,呈現當代達悟族人面對社會變遷與文化傳承斷層時,老、中、青、幼不同世代族人所展現的生活態度與抉擇困境。

  • 導演簡介:

    崔永徽 導演

    畢業於輔仁大學中文系,擅用影像傳達文學、文化等題材,首部作品《謝錦》不僅被譽為臺灣版《第56號教室的奇蹟》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更創下超過200場全台放映的驚人紀錄。另有紀錄片《永恆的報人-成舍我》《搶救十三行記憶影像》等。而首部劇情長片《只有大海知道》,更讓蘭嶼童星鍾家駿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同時榮膺明斯克國際影展影帝。

  • 得獎作品:

    2018年,第55屆金馬獎獲獎 最佳新演員 - 鍾家駿

    2019年,第6屆桃園電影節獲獎 最佳影片獲獎 最佳演員獎 - 鍾家駿獲獎 未來之星獎 - 鍾家駿
    2019年,第45屆西雅圖國際影展獲獎 特別評審團獎

檔案下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