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我就這樣下了海》菜鳥潛水員的水下動物觀察

deco

《我就這樣下了海》菜鳥潛水員的水下動物觀察

2022.02.14

講  者:黃一峯 老師

講座日期:2022 年 3 月 02日(星期三)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行政二館205教室

【內容簡介】

2020-2021年之間參與拍攝的紀錄片,《自然的力量2·大地生靈》在新年元旦播出了。

年前也在Youtube上線 https://youtu.be/Ar-YZoPNTS4

這是CCTV中國央視委託的紀錄片拍攝案,在活水文化楊守義導演的支持下,

我擔任了綠蠵龜紀錄片的水下導演,這是我個人和野趣團隊的新里程。

陸地上拍片就不容易,水下拍攝更是困難度倍增;從2020年夏末一直到初冬,

超過5個月拍攝期間,帶著團隊在小琉球收集資料、尋訪專家學者,光是水下調研、拍攝超過100小時,除了大量泡在水中的水下時間之外期間經歷了颱風、大雨、地震、風浪⋯各種不可抗力之因素,終於完成了綠蠵龜「一小部分」生態紀錄。

水下100小時以為拍了很多嗎?其實龐大的素材只能剪成6分鐘⋯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感謝客戶給我們磨練的機會,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台灣自己做一部紀錄片,能將自然裡的生態故事讓更多人看見!

 

【講者簡介】

NATURE FUN 生態教育工作室創辦人兼課程總監

野性中國講師、紅樹林保育聯盟(CMCN)顧問

【著作】

《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也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

《自然怪咖生活週記》《鳥類不簡單》《動物怪咖偵探》等

【獲獎】

台北國際書展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獎、Openbook年度好書等獎項

四度獲得國家金鼎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