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5】《菲索》《雛菊》《浮陽》《八法過海》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5】《菲索》《雛菊》《浮陽》《八法過海》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08 日(星期一) 15:10 至 17:00

播放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菲索》劉靜怡 導演 片長9分

相機是一種儲存記憶的媒介,好像透過拍照就可以讓時間永遠停止在這一刻。底片是存放回憶的介質,也是家族的情感物語。這是一個由相機組成的家庭,通過相機人生活日常的變化,詮釋一段破鏡重圓的親情。分崩離析的情感就算聚在一起也像分隔兩地,破碎的親情要如何縫補拼湊才能完整?

《雛菊》余聿 導演 片長10分

女孩黛希一人住在大房子裡,被保母機器人阿班陪伴、照顧著。在一次空襲後,戴希消失了,阿班展開了尋找戴希的旅程。

《浮陽》鄭雅之 導演 片長16分

國中生溺水的消息上了地方的報紙版面,一小張照片,五百字新聞;那天以來閃爍的電視總伴隨著她入睡、迎接晨光。某日她收拾家裡時,意外找到一張不屬於兒子的數學考卷,但上面卻有著兒子臉龐的素描,這張考卷究竟是屬於兒子留給她的線索,還是某人的情書,她想知道,也渴望見上少年一面,畢竟那是她最後一次貼近兒子的機會。

《八法過海》林信良 導演 片長45分

2018年是台灣布袋戲國寶大師-李天祿大師逝世的20週年,李大師對於台灣布袋戲傳統藝術有著巨大貢獻與深遠影響,是台灣布袋戲傳播至國際的先驅。早在1974年時,法國人班任旅即拜李為師,開啟了台法藝術交流的先河,當年共有8位向李天祿學習與交流的法國人,如今在各個工作領域都有優秀的發展。1998年李天祿辭世,大弟子班任旅在家屬的同意下,將李的骨灰帶回法國,葬在另一個李的女弟子-尹曉菁的鄉村後院裡,讓李天祿的一部分永遠留在法國。大弟子班任旅創辦了法國掌中劇團「小宛然」,延續傳承自李天祿的精湛技藝與藝術,這群法國人至今仍非常懷念李天祿所帶給他們的教導,也影響了他們的待人處世之道,即使是相隔萬里,仍舊緬懷著無限的敬意與思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