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3】《泛泛》《之之》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3】《泛泛》《之之》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03 日(星期三) 15:10 至 17:00

播放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泛泛》黃智德 導演 片長60分

關於三位媽媽何秋瑾、謝素玲及林延津的平凡日子,本片紀錄她們的日常,在靜默的生活節奏中,緩緩帶出身為母親的責任,以及不平凡家庭裡的困頓與堅持,感人至深。

《之之》林艾德 導演 片長30分

年初送完母親最後一程的之,在房裡說著關於半年來對死亡,對失去母親,一些不著邊際的事和她的夢。記憶隨著她不多的話浮上,沈重,平淡,疏離或深刻。「10/22,打柏金化療的媽媽總是不舒服,據說是人生第一次吃東西像屎,又嘔又拉,心情沮喪還掉頭髮,所以把kiki貓咪帶來到我們家一週,大家都很喜歡這隻貓。所以kiki成為我們家短暫的解藥,kiki回去時,小桃萌生想養一隻貓的想法。至此,小桃開始查貓的資料。」 節錄之的日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