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穗41巡迴放映-2】《親親抱抱》《彼˙此》《ME:ME》《不發火》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2】《親親抱抱》《彼˙此》《ME:ME》《不發火》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02 日(星期二) 15:10 至 17:00

播放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親親抱抱》詹皓中、張沛瑜 導演 片長40分

石化工業對於周邊環境的影響時有所聞,一份國際級的空污研究報告指出,越鄰近六輕工業區有越高的致癌風險,政府因此決議將鄰近六輕900公尺的許厝分校學童遷至較遠的學校就讀,但當地居民對於這份研究報告始終保持著存疑,3年內經歷了4次的遷校動盪,本片透過就讀許厝分校學童的角度,試圖理解石化工業與地方的特殊關係。

《彼˙此》胡鈞荃 導演 片長6分

作品使用手機下載3D軟體掃描日常空間,將不同時間下掃描的不同環境置入於一個重新虛擬、建構的空間座標中,於是「彼地與此地」成為「共時共地」。母親因家族為求理想生活由緬甸移居台灣,常藉由網路與移民美國的親戚聯繫,我以視訊教他們掃描在美國居家的環境,用網路傳輸來得以並置在台灣的生活空間。談話聲為母親及移民至美國的阿姨所說的緬文,十幾年來未曾再見,維持每個週末以科技產品維繫情感的日常對話,並游移於不同空間,「彼」與「此」雖近猶遠,而掃描後殘缺和模糊的人與空間,呈現了感知與記憶真實的樣貌。

《ME:ME》楊鎬維 導演 片長4分

十個月後,我們得到了生命; 再隔十年後,我們進入了這個社會。 法律、道德與規則像成千上萬只的眼睛監視著我們。 日復一日,我們開始包裝自己把它放進心中的最深處。 而這...是新的我。

《不發火》徐浩軒 導演 片長24分

「明天就要高裝檢了,連上怎麼會多了根通砲桿!」車長命令射手、裝填、駕駛,要不計一切想辦法把這根桿子藏起來。但是越想隱藏,反而爆出更多麻煩事,這下車長可真要發火了…戰車砲不發火,令人發火;發了火,卻令人不知所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