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因疫情停止辦理★【男人與他的海】影片放映暨映後演講111.05.03(二)

deco

★因疫情停止辦理★【男人與他的海】影片放映暨映後演講111.05.03(二)

2022.04.15

導   演 :黃嘉俊導演

活動日期:111年05月03日(二)

開演時間:下午 18 點 1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7 點 3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電影院

 

  • 劇情簡介

帶著攝影機從陸地航向海洋、再潛入海中,記錄投奔海中的兩位主角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和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帶著觀眾離開走到海上來到海中,重新認識和思考,如何正視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像鯨豚般在大海遨游,同時學習向岸上的妻兒付出自己的愛。 台灣不只是島,還是隻沈睡的鯨魚,鯨魚不屬於陸地,必須甦醒,往充滿可能的未來出發前進!

  • 導演介紹

黃嘉俊導演,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從事台灣影視幕後工作已有十年以上的資歷,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歷時 3 年拍攝,鏡頭下有親切的海洋朋友、有藝術創作的堅持,回到陸地則有親情的深喚。表達方式設定要走得比較形而上,講哲學、談自由。

  • 得獎紀錄

2008年,第10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紀錄片《飛行少年》

2008年,第6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最佳觀眾票選獎《飛行少年》

2013年,第15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觀眾票選獎《一首搖滾上月球》

2013年,第50屆金馬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15年,第5屆澳洲金考拉影展 最佳影片《一首搖滾上月球》

2021年,第22屆台北電影節 媒體推薦獎《男人與他的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