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青年壯遊台灣: 跨出舒適圈,發展自己的可能性 | 官佳儀

deco

青年壯遊台灣: 跨出舒適圈,發展自己的可能性 | 官佳儀

2022.10.28

申請計畫: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團隊名稱 : 《復古時光機-尋找屬於上一代的回憶》
參與成員:梁凱婷、官佳儀、黃紫綸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Rej25rqrYPQ

撰文者:官佳儀

我們這次的計畫是採訪十個不同產業的店家,想親自去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以及之前辛苦經營的經歷。行前準備遇到了很多的困難,畢竟我們不是什麼特別的單位,有些店家因此拒絕採訪,行程和準備的問題改了又改,還好在執行的過程中沒有什麼太大變數。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採訪東粄香傳統米食坊,身為客家人的我,身邊有在從事客家產業的朋友真的是少之又少。客家文化正在面臨傳承等問題,能遇到願意繼承家業並努力創新的店家,真的令我十分難忘!在採訪的過程中,能感受到老闆很用心在推廣客家美食,聽他敘述之前的往事,不經讓我想到我的父母,總是告訴我傳承的重要性,如今我終於明白他們想表達的意思,自己的族群只能靠自己救,若是就這麼消失,那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

經歷這次的企劃,我更加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平時大家都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跨出去的那一步是十分艱難的。剛開始看到感動地圖計畫時,我就覺得很麻煩、是無法達成的事,但實際參與整個過程,發現其實並沒有當初想像的困難,我也不再輕易去定義一件事情的難易度,以及去懷疑自己的能力有多少,畢竟很多事都是做了才知道,當中會發現自己原來有這麼多可能性。回想起整趟旅程,我發現改變最多的是變得更加勇敢,以前面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沒有共通話題而不願意和對方講話,如今我們盡然能順利的採訪到十組店家,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從一開始需要長久的心理建設,到後面對答如流、游刃有餘,真的是我獲得到最大的收穫,希望未來也能持續去嘗試未曾經歷的事情,去發掘不一樣的自己。

更多感動故事在【111年尋找感動地圖計畫】FB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