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青年壯遊台灣: 沒有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未來| 黃紫綸

deco

青年壯遊台灣: 沒有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未來| 黃紫綸

2022.10.28

申請計畫: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團隊名稱 : 《復古時光機-尋找屬於上一代的回憶》
參與成員:梁凱婷、官佳儀、黃紫綸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Rej25rqrYPQ

撰文者:黃紫綸

從來沒有採訪過他人的我們,帶著忐忑的心出發前往第一個地點—南投戲院,負責人蔡先生十分親切,採訪的過程也很順利,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經驗後,讓我們對於接下來的採訪也沒那麼緊張,且在之後的採訪也越來越能從容地應對。我們選擇的店家中,有轉型成功走出另一條路的傳統產業,也有逐漸沒落的傳統產業,不論是否轉型成功,透過採訪的對話,讓我感受到他們的「堅持」,堅持自己的所學、堅持自己的夢想,這個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在這次採訪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嘉義可魯租書坊孫先生在採訪時說的一段話,「沒有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未來會發生甚麼意想不到的事」,就像當初如果我沒有決定參加這個計畫,不會知道自己有一天能夠站在逢甲大學通識沙龍的台前,舉辦成果分享會,與同學們分享在這趟旅途中發生的點點滴滴。相信在未來面對難題時,孫先生的這段話可以鼓勵著我,使我更加勇於嘗試各項事物。

透過這十一天的計畫,搭著客運及火車,我們三個人做到了都很想完成的事-環島,在不同城市都有著令人難忘的回憶,可能是人、可能是風景、也可能是平凡無奇的小事,都成為我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們的分享了解到一些傳統產業,多多留意生活中這些有人情味、用心經營的傳統店家,不要讓城市被各種連鎖商店霸佔。

 

 

更多感動故事在【111年尋找感動地圖計畫】FB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