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青年壯遊台灣: 人生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可以有做夢的權力 | 梁凱婷

deco

青年壯遊台灣: 人生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可以有做夢的權力 | 梁凱婷

2022.10.28

申請計畫: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團隊名稱 : 《復古時光機-尋找屬於上一代的回憶》
參與成員:梁凱婷、官佳儀、黃紫綸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Rej25rqrYPQ

撰文者:梁凱婷

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時,就被通識中心的國際體驗計劃所吸引,開始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完成企劃書,很可惜最後因為疫情沒能實現這個夢想;大二無意間看到了109年度感動地圖的冠軍影片,兩個女生騎機車環島,將全台灣三百多面反光鏡清理的一乾二淨,一瞬間被他們的熱血所感動,告訴自己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完成有意義的事情!碰巧,有天依瑩老師突然傳訊息給我,他看了我的企劃覺得我很適合參加感動地圖,這麼多暗示突然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在寒假,決定相約幾個好友,執行計畫。

十一天,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可以出國一趟,可以學習一個新技能,也可以賴在家什麼都不做,但我們選擇了「環島」,第一次透過自己的力量完成了內心的小小願望,想讓這個暑假過得有意義,很多的想法和期待開始在我們的腦海中浮現,我一直很喜歡復古的人事物,有時候看著媽媽桌底下的老照片、巷口理髮廳的招牌,好想穿越時空,回到那個年代,感受那時候的空氣、那時候的人事物。因此,我們決定透過環島的方式,訪問這些店家,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

十個店家、十個故事,在短短的訪問中,身為學生的我們無法完體會到那些白手起家、從無到有的這些成就經歷了多少挫折與關卡,但這些故事都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日常抱怨的小事情在他們眼裡甚至可能是奢侈的煩惱,因此我們更加知足、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而環島的過程中,一路上也感受到了台灣人滿滿的熱情,不管是答應我們的採訪、無私地分享他們的故事,甚至是親切到像家人般的對待,這些都是我們不曾感受到的,內心也會抱著這份感動,在未來當個更親切善良、更有同理心的人。也因為有了這次珍貴的環島經驗,讓我們更有自信和勇氣的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二十幾歲這個區間是享有最多資源和機會的年紀,還有可以做夢的權力,想做的事情就趕快列出計畫實行,好好努力,將人生握在自己的手中,這是這趟旅程結束候我想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更多感動故事在【111年尋找感動地圖計畫】FB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