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泰國|清邁WVS收容所|梁廷瑜|

deco

|泰國|清邁WVS收容所|梁廷瑜|

2022.10.12

團隊名稱 : 清邁WVS收容所
參與成員:吳宜蓁、梁廷瑜
影片連結:(待上傳)

撰文者:企管系 梁廷瑜

六月二十五日這天,我們頂著前夜興奮到睡不著的黑眼圈來到了許久沒來的桃園機場,一到機場,深刻的感受到,疫情對台灣帶來的影響,幾乎是空蕩蕩的。很快的我們完成了托運、海關,成功的搭上了前往泰國的飛機。吃著飛機餐,睡了腰酸背痛的覺,醒來我們已經在泰國上方了!心裡真的是難掩激動,但困難馬上就來了,在一開始下飛機還沒領到當地sim卡時,當要填寫入境卡時,我們身上一隻筆也沒有,好在我們遇到了一位同是出遊的台灣人,教我們如何填寫入境卡,最重要的是借我們筆!幫助我們成功前往下一關,不得不說,泰國的機場真的是超級大,大概走了20分鐘,才找到簽證檢驗的地方,他們的工作人員也是都很熱心的引導我們路線,就算我們語言不通,也能感受到他們對於非本國人的熱情!遇到這些美好的人,正式開啟了我們的泰國之旅!

幫助我們的好心台灣人

由於收容所規定志工須在禮拜三才能報到,因此我們在曼谷先參觀了幾天,我們到了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大皇宮」,原本我們的行程還有一個「鄭王廟」,但其中的故事導致我們的行程轉變。一開始出捷運之後,我們沿路邊逛邊走像大皇宮,遇到一位當地的大叔,他詢問我們是不是當地人,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之後,他先是表達善意,開始像我們解釋要怎麼遊玩附近的ㄊ東西,以及要怎麼「搭船」最便宜,並幫我們殺價請當地的嘟嘟車載我們前往,讓我們以為又遇到好人!結果一到碼頭,馬上有人來接應我們,開始介紹船的行程、時間以及最重要的價錢!但因為我們行前有看過有人提到游船會有很大的價差,最低30最高到2、3000都有,所以他要跟我們說一個人要1000的時候,我們就發現,入坑了!所以馬上逃離現場,去尋找我們的便宜輪船,結果成功找到我們的輪船後,發現開駛時間太晚,所以才使我們沒有前往鄭王廟,只有去大皇宮參觀,但是不得不說,大皇宮真的是要去過,才能明白為什麼是必去景點了,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去一座座輝煌的廟宇,真的要親眼見證,才會有被震撼到的感覺!

帶我們前往貴爆的碼頭的嘟嘟車

接著來到了我們此趟旅程的重點,清邁WVS這裡的一切是此趟旅程中,讓我們最印象深刻也是最不捨得離開的地方。第一天,我們就騎了40分鐘的機車來到收容所,收容所的位置偏山上,附近也沒什麼居民,因此周圍都充斥著狗叫聲、哀號聲,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們進入了收容所。帶領我們的是一對外國夫妻,他們也是來當志工,更令人佩服的是他們要在這裡服務1年,除了禮拜天公休,他們禮拜一~禮拜六都貢獻在這裡了,一開始他們開始帶我們遛狗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他們很愛狗,狗狗們也很愛他們,看到他們就是尾巴晃來晃去的走過來討摸摸,而收容所裡面比起身體健康無損的更多是受傷殘缺的狗狗,有的少了一個眼睛或一隻腳,又或者是身上有被傷害的痕跡,有些狗狗受傷背後的原因不外乎是遭到虐待、捕獸夾或者是生病,但看到他們還是一樣相信人類,甚至是努力的活著,此趟最感動的莫過於看到他們每個生命都在努力地閃爍、綻放,短短的一個禮拜,每天除了遛狗還是遛狗,但卻讓我們這幾天過得很充足,因為看到狗狗們準備去散步的那種雀躍感,真的會覺得我願意每天來跟他們散步!其實一開始我有一個抗拒的地方,就是這裡有很多超級多毛毛蟲,可能踩一步鞋底下都是毛毛蟲的屍體,開門會爆漿一隻毛毛蟲的那種多,但是想到他們每一隻狗狗的臉,這些恐懼真的就不算甚麼了,因為他們只有我們了,出門溜達一燙,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最期待的事情了,就算不能溝通,從他們的表情也能看出來。

Coco Lee在草皮打滾!超可愛

前面提到的志工夫妻,如果扣掉我們兩個志工的話,他們兩個人需要在5小時內遛完快40隻狗狗,散一趟步來回大概40分鐘,而且住在不同籠的狗狗不能同時遛,因此一天可能需要走快10趟,且是一日復一日,所以我們真心覺得他們真的很偉大,在走之前,我們也跟他們留下了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