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指尖下的故事】音樂會110.03.17(三)

deco

【指尖下的故事】音樂會110.03.17(三)

2021.06.07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1 年 03 月 17 日(星期三)

開演時間:下午 19 點 0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8 點 2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音樂會

指尖下的故事 音樂會

彭郁雯/爵士鋼琴三重奏 X 楊曉恩/薩克斯風 X 蘇郁涵/鐵琴

三位榮獲金曲獎、金音獎的創作型演奏家彭郁雯、楊曉恩與紐約當代爵士的閃耀新星-蘇郁涵,將在逢甲大學首次交會!指尖下充滿故事的她們,將用最精湛的技藝、最動人的作品帶給你最難忘的爵士饗宴!

 

  • 表演者介紹:

彭郁雯 Yuwen Peng / 鋼琴 piano、作曲 composition

畢業於臺灣大學社會系、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留美期間即榮獲「秋吉敏子作曲獎」(Toshiko Akiyoshi Award)。2005年創立「絲竹空爵士樂團」,使台灣傳統音樂蛻變出具有當代精神的新聲響,備受讚譽。演奏足跡遍及亞、美、歐洲,是國內受邀至海外演出最多的爵士音樂家之一。

曾榮獲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金音獎【最佳樂手獎】、【最佳現場演出獎】、入圍金曲獎傳藝音樂類【最佳編曲人獎】。

除精彩的音樂生涯,亦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曾任兩廳院爵士音樂營、台中爵士音樂節等講師,並經常受邀演講,與社會大眾分享爵士樂。現任教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

 

楊曉恩 Shawna Yang / 薩克斯風 saxophone、作曲 composition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碩士班,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主修爵士樂演奏。是目前活躍台灣的音樂工作者,演出足跡遍及中國、日本、印尼、港澳、瑞典及奧地利。個人爵士專輯「Simple Life」榮獲第27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入圍金音獎及金曲獎等七項大獎。目前任教於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及北藝大Impact學程,並指導台大騷動爵士大樂團,同時也擔任 Antigua 薩克斯風代言人。

 

蘇郁涵 Yuhan Su / 鐵琴 vibraphone、作曲 composition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活躍在美國紐約多年。美國爵士樂最重要雜誌DownBeat 在2017、2018連續兩年均將提名為年度「崛起新秀」,且為知名紐約爵士唱片公司Sunnyside Records的旗下藝術家。至今出版三張專輯《孤獨飛行》、《自己的房間》、《城市型動物》,曾獲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最佳樂手」、「最佳新人」,並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項。

 

莊嘉威 Kelvin Chuang / 低音提琴 double bass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主修低音提琴。演奏足跡遍及美國、中國各大城市。曾於總統府國宴、國家兩廳院與各大樂團合作,商業演出經驗豐富。橫跨中西、古典、流行、爵士與劇場界,並參與多張專輯演奏、錄音、後製。近年來製作多項錄音、配樂、編曲等音樂工作,致力於音樂研究與相關展演活動。

 

潘查克 Chuck Payne / 爵士鼓 drums

畢業於北德州大學,主修爵士樂。活躍於王若琳、蔡依林等星光閃耀的流行搖滾舞台,擅長各種曲風的爵士音樂、世界音樂,演奏足跡遍及日本、馬來西亞、中國、美國、英國。曾參與多張專輯錄製、編輯、混音工程等音樂CD之幕後製作,致力於教學和演出。目前為台灣爵士鼓品牌 Gioco 的形象代言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