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返校】影片放映110.04.08(四)

deco

【返校】影片放映110.04.08(四)

2021.06.07

導  演:徐漢強

活動日期:2021年 04 月 08日(四)

開演時間:下午 18 點 1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7 點 3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電影院

  • 劇情介紹:

1962年,正值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當時中國國民黨領導的蔣中正政府以防止共產主義滲透等理由頒布臺灣省戒嚴令,路上舉目皆是反共標語,國民黨政府亦鼓勵人民告密檢舉匪諜,並嚴禁私自結黨。同時為了管制言論思想,中華民國政府將許多書籍列為禁書,禁書類別甚廣且認定標準不一,例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詩人泰戈爾的《飄鳥集》即是其一。但在這樣的高壓環境下,仍有許多人在臺灣各個角落暗中舉辦讀書會,追尋自由。

颱風夜,翠華中學三年級的方芮欣在昏暗的教室醒來,在尋找張明暉老師的途中遇到了二年級的學弟魏仲廷,兩人走到校門口卻發現溪水暴漲,於是回到校園中繼續找尋張老師。但學校渺無人跡,校舍中貼滿了臺灣省政府查封的封條與臺灣喪葬的示喪紙「忌中」。他們發現事件並不單純,並逐漸想起過去所發生的悲劇。

 

  • 導演介紹:

徐漢強 導演

台灣導演,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畢業,第40屆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得主,為金鐘獎史上最年輕的導演。首部劇情長片為改編自同名電腦遊戲的《返校》,在《第56屆金馬獎》獲得十二項提名,為該屆入圍獎項最多的作品;最終徐漢強得到《最佳新導演》與《最佳改編劇本》兩個個人獎項。

 

  • 導演作品:

短片2004年 《第十五伺服器》2005年 《請登入線實》2008年 《匿名遊戲》2012年 《黑暗之後》2013年 《小清新大爆炸》2015年 《理想狀態》2017年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VR短片)2020年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VR短片)2020年 《金馬57形象廣告》電影2019年 《返校》2021年 《鬼才之道》電視劇2022年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 得獎作品:

2005年 第40屆金鐘獎 戲劇節目單元劇導演獎 《請登入.線實》

2019年 第56屆金馬獎 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返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