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最乖巧的殺人犯】影片放映暨映後演講109.12.15(二)

deco

【最乖巧的殺人犯】影片放映暨映後演講109.12.15(二)

2021.06.16

導  演:莊景燊

活動日期:2020年 12 月 15日(二)

開演時間:下午 18 點 10 分

入場時間:下午 17 點 30 分

演出地點:啟垣廳

活動類型:電影院

  • 劇情介紹:

阿南是個瘋狂迷戀「波比達」動畫的宅男,他與媽媽及失智阿公同住,但鎮日在虛擬世界裡的生活,卻在落魄的小叔帶著女友搬回家之後被改變了,一家人時時處在對立狀況。阿南在同好會認識一位同樣喜愛波比達的女孩,他為了標下女孩最想要的世上僅有一套的波比達特攝戲服,阿南到處打工、借錢。一天,他意外發現阿公存摺裡有一大筆錢後,阿南的波比達美夢就要實現…

 

  • 導演介紹:

莊景燊 導演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主修導演。曾任電影《父後七日》副導演、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製片、攝影等工作。首部短片《愛瑪的晚宴》曾入圍愛丁堡及臺北電影節等國內外影展,多部電視電影也屢獲金鐘獎入圍肯定。2018年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引爆點》由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三位臺灣資深電影人監製,該片獲邀2018年臺北電影節閉幕片,並入圍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獎、最佳劇情長片獎。

 

  • 導演作品:

2021《神之鄉》2019《最乖巧的殺人犯》2018《引爆點》2015《尋物少女》本片入圍2015年金鐘獎2014《我愛親家》2013《三朵花純理髮》本片入圍2013年金鐘獎2012《美麗鏡界》

 

  • 得獎作品:

2012《美麗鏡界》獲2012倫敦Taiwan Cinefest-台灣電影新秀獎獲第九屆「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最佳劇作獎"&首獎"年度金獎"2008《愛瑪的晚宴》2009日本 JVC Tokyo Video Festival 優秀作品賞2009美國 NYC Picture Start Film Festival 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獲金馬創投CNC獎、MONEFF獎2005《翻滾吧!男孩》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製片、攝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