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雲端教育向下扎根 臺中市政府、亞馬遜AWS及逢甲三方合作 雲端人才培育啟動

2021.03.30

因應108 課綱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培育,臺中市政府超前部署雲端教育資源,與臺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以下簡稱AWS),將AWS Educate 雲端教育資源結合逢甲大學雲創學院的教學經驗,提供給臺中市高中職促進雲端學習,並培養下一代雲端為基礎的科技人才,為未來的IT 及雲端人才做好雲端運算所需的職業發展準備。3月30日特別在臺中市政府辦一場「共創雲端人才培育合作」啟動典禮,邀請盧秀燕市長、AWS 香港暨臺灣區王定愷總經理及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三方代表,以及臺中市高中職校長及老師們共同見證「智慧臺中 雲育未來」。

左起王定愷總經理、盧秀燕市長及李秉乾校長啟動象徵「智慧臺中 雲育未來」的魔球,共創雲端人才培育。

盧秀燕市長表示,臺中市政府結合產學能量與親師生共同努力,努力為臺中產業轉型與經濟發展向下紮根,培養新一代科技人才。王定愷總經理樂見AWS Educate 提供種種教學資源讓年輕人有機會嘗試,雲端不受限於地理、背景條件,只要有創意,就可以面對全世界的市場。李秉乾校長指出, Deep Racer可透過雲端進行最先進、最有效的學習,逢甲大學不僅要培養能參與企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也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中部高中職提供優質服務,提升教學品質與能量,強化師生數位體質!

李校長表示雲端並非遙不可及,只要有好資源、好平台,就可以進行看得見、摸得到且最有效的學習。

AWS一直致力於與政府、機構及學校合作,培育數位轉型所需之雲端人才,全球眾多頂尖高校與機構都和AWS有深入的合作。此次三方攜手,AWS 將提供AWS Educate 線上課程及雲端服務使用額度,平臺成員能透過其雲端社群共享全世界的教材,尤其在108 課綱實施後,AWS Educate雲端教學計畫同時也可記錄學習歷程,將學生所有文章、實際操作、實驗過程都記錄下來,學生將可依此作為自主學習雲端服務途徑,平臺中的Job Board 會為招聘雲端技能的公司與符合資格的學生求職者雙方牽線,達成學用合一的教育目標。

此次雲端人才培育計畫是產官學合作的最佳典範,全臺中市的高中職均可無償使用豐沛的雲端教育資源。

逢甲大學2017年導入AWS教學資源, 2020年成立雲創學院,擴張雲端服務教學團隊。同年辦理臺灣首場校園AWS DeepRacer大賽,以看得到、摸得到的AI持續把雲端科技融入教育與實作中,樹立雲端服務教育新典範。教育局也將與逢甲大學雲創學院辦理系列研習活動提升教師雲端服務知能,於課堂教學場景中,藉由AWS Educate 免費教材融入雲服務使用情境,讓學生能獲悉數位時代下產業轉型實務;多項雲端服務主題工作坊即將登場,包含AWS GameDay 研習活動、交流賽事及AWS DeepRacer (AI 無人自駕車)工作坊及競賽等等,期盼為數位雲住民們帶來豐富的雲端課程饗宴,並與國際雲端服務趨勢接軌,打造資訊創新教育雲解方!

逢甲大學是全臺首先辦理校園AWS DeepRacer大賽的學校,現場進行操作演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