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簧琴,帶我去旅行

deco

口簧琴,帶我去旅行

2022.10.12

講  者:林虹穎 老師

講座日期:2022 年 11 月 02 日(星期三)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林虹穎(轟轟),一個夢想邊教書邊旅行的華語老師,在夢想的生活終於順利展開的時候,因為ㄉㄨㄞ、ㄉㄨㄞ的聲音,跟口簧琴勾動天雷地火,離開講台成為不顧一切追著口簧琴世界跑的迷妹。

喜歡意識在泛音跟振動裡翱翔的每個時刻,著迷於舌尖跟呼吸每次即興的共舞。發現臺灣居然幾乎找不到鐵/銅製口簧琴的中文資料後,開始帶著口簧琴去旅行,在臺灣各個角落到處ㄉㄨㄞ、ㄉㄨㄞ,只想讓這個被遺忘的古老聲音重新被好好聽見,成為新的流行。

2022 年,憑著ㄧ股熱情,從無到有,舉辦了台灣第一場「世界口簧琴音樂節」,並且帶著世界口簧琴登上春浪音樂祭的舞台演出。常常還跟不上時空流轉,突然還會問自己不是還在講台,怎麼來到了舞台?都是跟著口簧琴不顧一切去旅行而開啟的奇幻人生啊!

【講者簡介】

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碩士班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2022舉辦台灣第一場「世界口簧琴音樂節」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