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媒體中尋找故事

deco

從新媒體中尋找故事

2022.01.20

講  者:周東彥 藝術總監

講座日期:2022 年 3 月 02 日(星期三) 16:10 至 18: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多媒體、數位、科技與生活的關係密不可分,近年來更廣泛應用於藝術創作。狠主流多媒體、狠劇場藝術總監周東彥擅長透過新媒體、科技與影像,傳遞人的故事、情感與溫度,環景攝影、即時影像、感測器、4D智慧舞台浮空投影、8K VR攝影等皆為周東彥作品中曾使用到的技術。這些冰冷科技如何轉換並應用於表演藝術、劇場或電影中?其中的挑戰與樂趣?這些經驗如何持續累積成為創作養分?

 

【講者簡介】

狠主流多媒體、狠劇場藝術總監,創作以影像與劇場為核心,亦跨足錄像藝術、紀錄片與MV等。2013年以劇場作品《空的記憶》獲世界劇場設計展「最佳互動與新媒體」大獎;多媒體劇場作品《我和我的午茶時光》入圍2016年法國安亙湖數位藝術獎;多媒體設計作品《關於島嶼》(雲門舞集作品)獲2018年英國光明騎士「劇場投影設計」大獎;2021年以VR作品《霧中》入選威尼斯影展,並獲得蒙特婁新電影影展「最佳環景VR大獎」、高雄電影節「評審團特別提及」等肯定;影像作品曾多次入圍金馬獎、臺北電影獎及參與國際影展,並受邀於國際指標性藝術節展演。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