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展讀城的慢遊威尼斯

deco

讀展讀城的慢遊威尼斯

2020.11.06

講  者:林芳怡

講座日期:2020 年 11 月 23 日(星期一) 12:30 至 14:3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人言大樓十樓)

【內容簡介】

談到水都威尼斯,除了獨有的地景與城市建築,讓全世界的觀光客趨之若鶩外,與這座城市已完全結合的雙年展活動,更是塑造她文化觀光面貌的最悠久最深厚資產。1895年首屆至今,威尼斯雙年展已拓延發展為藝術、建築、舞蹈、劇場、電影等多元展演的巨型機制與事件,也是水都的觀光引擎。

講者集對威尼斯建築雙年展20年以上的觀察,將與聽眾分享這個全球最重要建築展會的精彩內容與路數分析;同時,在多次前往威尼斯觀展的經驗中,如何發展出慢慢品味這個獨特城市的類居遊生活體驗方式!

1.威尼斯雙年展的百年演進。

2.主題/展區/展館,看建築雙年展的路數。

3.吃飯、喝酒、看展的居遊威尼斯心法。

 

【講者簡介】

成功大學建築學士、淡江大學建築碩士

雄獅集團欣傳媒發展部社群資深總監

曾任《建築師》雜誌執行編輯與主編

2009~2011任教東海大學建築系開設建築展覽與策展等課程

著有《建築向前走》、編有《台北大街風情》、《寧靜的地景革命 --宜蘭厝第二期建築圖集》、《台灣的木建築》

策有《我們可以這樣生活》 (2006)、《實構築》(2009)、《實構築 ing》(2010) 等建築展覽。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