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41巡迴放映-17】《三仔》《午夜陶德》《一起去天堂》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17】《三仔》《午夜陶德》《一起去天堂》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25 日(星期四)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三仔》黃丹琪 導演 片長20分

「三仔」守著一間過時的鐘錶行,店裡早已沒有生意。三仔平時足不出戶,老友過世後他嘗試踏出停滯的生活。久違的第一次爬山,三仔就摔傷了腳。山上的猴子,都在嘲笑他。

《午夜陶德》王逸鈴 導演 片長40分

小豪因為躁動的性格和美髮店老闆鬧翻,帶著家當決定借宿於陶德家。對於未來的想像、對於生活現況的不滿,他們決定要做點什麼去對抗這個世界、去得到他們應得的,即使分道揚鑣、即使過程中充滿掙扎。

《一起去天堂》張立約 導演 片長24分

蔚藍的天空,悠長的山路,這不是一趟出遊,而是三歲的小五與一起生活的羊,被帶去孤兒院遺棄的旅途。小五的到來讓這間孤兒院的院長很煩惱。她覺得孩子應該盡早離院,去新家庭適應生活比較好,但小五與其他院童不一樣,她與羊封閉在一個小世界裡,跟外界沒有交流,更對領養不在意。所以院長開始有著把羊送走的想法。羊不見了,有人說是去了天堂,一個很遠的天空上。小五不懂分離,也不了解天堂,她只想與自己的夥伴在一起。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