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41巡迴放映-14】《再會!方舟》《告別進行式》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14】《再會!方舟》《告別進行式》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19 日(星期五) 10:10 至 12: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再會!方舟》張軼峰 導演 片長26分

靜子是個足不出戶的家裡蹲,似乎對某人有著深深的自責與虧欠;仙仙從不輕易將內心的喜惡表露在外,看起來似乎並沒有真正的朋友;阿杰在線上遊戲裡是個等級封頂的孤獨劍士,卻怎麼也無法發洩完他對父親、主管、同事...這些不斷指揮著他的人的憎恨,網路世界是他唯一的棲身之處。由於一個動漫公仔,原本看似毫無交集的三人之間,彼此有了「絆」…

《告別進行式》吳文睿 導演 片長18分

叔公是家族裡最愛拍照的人。逢年過節、婚喪喜慶,從底片傻瓜到數位傻瓜,叔公記錄了家族的悲喜之間、生死之瞬。有一天,我接到他的電話,請我拍一部「回顧影片」,在他未來的告別式播放。過程中,一紙不尋常的「告別書」引起了我的好奇和疑惑,決定把這個過程發展成一部影片。隨著拍攝的進展,那紙「告別書」隱藏的訊息,以及叔公愛拍照的原因,一點一滴從日常的細節中透了出來,緩緩述說著生命無常/恆常的悲喜、告別,與重逢。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