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41巡迴放映-13】《第一廣場》《河邊公寓》《離巢》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13】《第一廣場》《河邊公寓》《離巢》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18 日(星期四) 15:10 至 17:00

演講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第一廣場》薛文碩 導演 片長26分

星期天,東南亞人的第一廣場,來自菲律賓的家庭看護工 Jane 與廠工 Randy 偶然在這裡相遇。假日時光有限,在異鄉初識的兩人在這裡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星期天。

《河邊公寓》吳岱芸 導演 片長28分

妹妹即將出生,一家人搬到一棟新的公寓。小寶一邊在隔壁的空屋搭起了自己的秘密基地,一邊默默倒數著妹妹的來臨。「嗯,再過三個月。我就再也不會自己一個人了!」數著數著,小寶卻也在這三個月裡變老了……

《離巢》陳定寧 導演 片長26分

母親決定把老房子給賣掉,迫使女兒曉安回到老家搬家。獨居的母親長期服用安眠藥,時常在夜裡失去記憶。這些年來,也只有曉安知道,她們這對一見面就吵架的母女,只有在夜晚母親吃下安眠藥後, 意識迷離時兩人才能「和平相處」。曉安守著自己的懷孕的秘密,而母女間的往事隨著家中的舊物,一件一件再度被翻出,過去的傷口隱隱作痛。搬家公司的人來了,兩台卡車將開往不同的方向,這段破裂的關係是否還有修補的可能性呢?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