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41巡迴放映-6】《粗工阿全》《非傭》《保全人生》

deco

【金穗41巡迴放映-6】《粗工阿全》《非傭》《保全人生》

2019.04.16

講座日期:2019 年 04 月 11 日(星期四) 15:10 至 17:00

播放地點:通識沙龍

內容簡介

《粗工阿全》朱平 導演 片長24分

阿全以粗工維生,工作之餘以簽賭為樂,總是輸占多數,所以維生以外,積蓄少得可憐。直到父親年邁而時常進出醫院,收入大部份必須使用在父親的醫療費用上,才漸漸戒賭。看著父親受病痛與承受老婆給的壓力,阿全選擇藉由久違的簽賭來一博翻身。偏偏這天父親的生命走到終點,使得阿全在父親的棺材本與中大獎的期待兩邊為難著。

《非傭》蘇家樂 導演 片長25分

新來港的美芳當年與永昌結婚,生下了天佑,但之後不久便因一些爭執離婚了,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下,天佑一直都很想爸爸媽媽能復合,而過了一段時間,美芳找到了新的伴侶-鄭琛,一直工作的美芳根本沒時間照顧天佑,加上在學校常因媽媽是中國人而被欺凌誤認是鬧事,使美芳跟天佑衝突連連,就在天佑情緒低落的時侯,家庭僱來了外傭-LISA,一開始天佑並不喜歡她,可以說是討厭他,但在發生種種事情後,兩人開始互相了解關係愈來愈好,甚至成為了天佑成長的最重要的一人。

《保全人生》林延融 導演 片長29分

遠嘉,二十三歲,一名保全。高中毅然決定不讀大學的他,擁有自己獨特的人生觀,平時做著枯燥乏味的工作內容:巡邏、管制人員進出、盯看監視器,閒暇時在他小小的警衛室裡,天馬行空地創作著小說、 寫著詩、練習著唱歌,看似枯燥的工作、人生,卻也快樂、自在。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