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deco

核心必修-(112學年度前-舊制)

核心必修|公告

人文與科技

人文與科技主要是讓學生能從人文角度出發,體驗資訊科技的創新應用,增進其對數位學習的初步了解,藉此培養學生專業技能基礎概念,願意自我學習延伸為終身學習的態度,以創新科技之教學互動,打造人文與數位學習之新媒體運用目標,盼能為學生之學習模式開創新局。

公民參與

透過政治知識的理解與田野調查的執行,培養學生對於公共議題,擁有觀察、辨識、參與的行動能力,使學生能體驗公民權的行使方式及其可能性。

社會實踐

使學生擁有團隊合作經驗,並從認識社會到學會基本社會調查技巧,進而能對社會問題進標定與探索解決方式。

創意思考

本課程透過教導與演練5大創意思考法(5W2H, 九宮格思考法, 心智圖法, 六三五默寫式腦力激盪法, 六頂思考帽),培養學生以多元角度思考與探索問題的習慣,以發展創意思維策略與能力。

核心必修

業務承辦人員:李小姐